阿May

九辫,晰深,云次方,盗墓笔记。

【邪瓶a瓶】Living to love you 55

好久不见

我来是想证明一下:我没弃坑……

顺便更一章文。工作忙,实在没时间写,让大家久等了。

真相已经近在咫尺了,大家想怎么惩罚老吴?


55

 

转眼又是春天,他们分手,已经一年多了。

 

吴邪原本以为,分手这种事,时间久了也就慢慢淡了忘了。于是他咬牙忍过了他认为最痛苦的时期,却没想到真正的煎熬才刚开始。

 

原来最痛的不是分离,而是想念。

 

想念是种很可怕的东西,它不会像悲伤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淡化,相反的,时间越久,就越折磨人,就像一丛无形的荆棘,悄悄地在心里蔓延伸展,越来越茂密,慢慢长出密密麻麻的刺,把心扎的鲜血淋漓。

 

从离开他的那一刻起,荆棘的种子就已经埋进了他的心脏,吸食着他的血,在他的血管里渐渐蜿蜒盘绕,似乎就要破壁而出。可是张起灵的电话号码已是空号,他再也找不到他。

 

其实连吴邪自己都不知道,他究竟想不想找到他。一年前的事是一道永不愈合的伤口。吴邪跪在母亲的墓前,把一束黄白的菊花端正的摆好,上香。

 

“妈……”吴邪叫,却什么都说不出来。白甄把手放在他的肩上拍了拍,也跪了下来:“妈,您不用挂念,我和吴邪都挺好的,爸也很好,就是冬天老寒腿犯了,最近走路不太便利,没能过来。我和吴邪打算马上领养一个孩子,也算圆您一个梦吧,您说,我们是要个男孩呢还是女孩呢……”

 

 

回家的路上,吴邪一边开车一边抽烟,也不说话。白甄从包里拿出几份文件:“老公,这是优爱福利院的儿童领养申请单,我去过了,也咨询了律师,我们完全符合领养条件。”

 

吴邪不说话。

 

“我们需要一个孩子,这是大家的心愿。”

 

吴邪还是不说话。

 

“那就这么定了。下午咱们一起过去,提报申请的手续有点繁琐,需要夫妻共同到场签字。”

 

“孩子的事……再等等吧……”吴邪用力吸了口烟,朝窗外吐出。

 

“还要等?已经拖了一年了,你想等到什么时候?”白甄有些生气。

 

“我现在工作忙,等明年……”

 

白甄打断了他,漂亮的脸气的通红:“又是明年,去年你也是这样说的,你就是在逃避。吴邪,我嫁给你三年了,没图过你什么,只想和你好好过日子,可你却总是这样!”


吴邪看了她一眼,忍着不再说话。


白甄愤愤的将文件折起来塞回包里,“我也不想办领养,可是有什么办法?要不是因为你,咱们的孩子都一岁了!可你说这都是谁害的!”

 

吴邪皱眉:“别扯无关的事。”

 

“怎么无关了,我知道你还想着那个姓张的,但是你别忘了,我才是你的老婆,和你结婚的人是我不是他!”

 

白甄提起了他,这让吴邪心里更加的烦躁。结婚这件事,是后来所有烦恼的根源。然而总归是他亏欠张起灵在先,就因为他娶了白甄,一步错步步错,再没了余地。

 

然而白甄并没有注意到吴邪变得难看的脸色,气愤已经让她忍无可忍。回到长沙也已经一年了,吴邪虽然离开了那个人,但她明白,他的心还在杭州,在那个名叫张起灵的男人身上。对白甄来说,张起灵是个卑鄙无耻的第三者,他插足了她和吴邪的婚姻,抢走了丈夫的爱,毁了她一生的幸福。

 

吴邪咬牙:“白甄,现在说的是孩子的问题。”

 

“就是孩子的问题!”白甄开始激动起来:“结婚之后你一直都推脱不要孩子,现在又找借口不领养,你到底想干什么!”

 

吴邪的烦躁变成了怒火:“那又怎么样,你不是也怀孕了吗!”

 

“我当然要怀孕,你以为我真的赞成做丁克?”

 

吴邪愣了。

 

惊觉自己口不择言说漏了话,白甄连忙想要再说什么找补,但吴邪已经将车靠边停了下来。他把烟按熄在垃圾罐里,转头看着她。

 

“把话说清楚,到底怎么回事。”

 

白甄有点急了,想下车,无奈吴邪先一步锁上了车门。

 

“还是说……那个孩子根本不是我的?”

 

白甄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侮辱:“你把我当什么人?”

 

吴邪不说话,只是看着她。

 

“好吧,”白甄投降在他的目光下,“我只是把BY套弄破了……我承认我为了怀孕做了手脚,但这都是因为你!多可笑,我白甄的家庭竟然被一个男人插足,简直是耻辱……”

 

“他没有!”三番四次的提起张起灵,吴邪已经没法再忍了,他无法忍受白甄一再的用那样下三滥的字眼来辱骂他。

 

“呵,事到如今你还护着他,别忘了这是在长沙!”白甄尖声叫道:“一个恶心的同性恋,竟然把你迷得这样神魂颠倒,真是太可笑了!”

 

“闭嘴!”

 

“怎么,不爱听?我说的是事实,那个姓张的就是个烂表zi,喜欢让男人上,恶心!活该被人轮!”


评论(21)

热度(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