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May

九辫,晰深,云次方,盗墓笔记。

一些我想絮叨的话

能追这个文的亲们应该都是很强大的人,一是承受力强,二是有耐心愿意等我……这是我写的最困难的文没有之一,说出来大家可能不信,从第一章诞生之日到现在,整整八年。


这个文曾经在我的硬盘里存了近五年没见天日,我不知道能发在哪里,也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接受这样一言难尽的故事。虽然如今的老福特冷清了许多,评论也很少,但我知道有人在看,就很满足了。闲来无事,我想和大家聊聊我的一些想法。


首先是吴邪的人设。不可否认他是有些事情做错了,但请相信那并不是他的初衷,他对小哥的心意也从没变过,要怪就怪这个世界对他们这样的爱情不够理解和包容。


吴邪是个30岁左右的普通男人,早已过了有情饮水饱的年纪,他爱小哥,也爱家人,小哥消失后他为了家人选择结婚我觉得可以理解,并不是为了报白家的恩,而是他实在不想失去小哥后再让家人因他而难过。


抛开小哥身体上遭受的折磨,吴邪其实才是最痛苦的。如果小哥没能回来,他的后半生就算谈不上幸福,至少是美满的。可小哥回来了,对小哥的爱让他义无反顾的踏上了这条绝路。一边是无辜的妻子和父母,一边是一生的挚爱,吴邪的每一步走的真的很艰难。包括最后的那场暴力,他不是不相信小哥,正是因为太相信了,才会被小哥反利用,彻底终结了他们之间的牵绊。


所以吴邪渣不渣,还是要辩证的看。他对小哥动手这件事我在情节设计的时候也觉得可恨,


然后是小哥。首先对小哥粉道个大歉:对、不、起!!!!


我知道这个文对小哥很不友好,这也是导致我挨骂的主要原因。我真的很爱小哥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将他塑造成这样苦逼的角色。我个人非常抗拒软瓶,所以我给小哥的设定还是走了原著的路线,清冷,隐忍,沉默且善良,总是默默背负起一切。但因为是现实背景,不能像原著那样打打杀杀,但总体偏的应该不是很大。


但小哥的这个性格其实弊大于利。原著里小哥的惜字如金也让吴邪走了不少弯路。他不善表达,虽然爱吴邪爱得要死却从没说出口,就算是到了最后,他也选择了咬紧牙关不露出一丝破绽。他何尝不知道,只要他否认一句,吴邪就一定百分百信任他,可他还是选择了成全吴邪和他的家人。


他是故意引吴邪下手的。他也需要一个斩断自己念想的理由。对于他这种连活下来都是上天恩赐的人来说,失去爱情算不上什么,反正除了吴邪,他也没有其他好失去了。


爱一个人,就会想得到他的全部;但太爱了,反而愿意选择放手。白甄是前一种,而小哥是后一种。当他们两个碰撞到一起,结果显而易见。


再来聊聊白姑娘。我设计她的时候是奔着傻白甜来的,看她的姓氏也看得出来。我本来想就让她这样蒙在鼓里挺好的,但写着写着就跑偏了,毕竟一个故事里要是没有一个反派,那还有什么剧情可言。


她很爱吴邪,她所做的所有一切都是想要挽回吴邪,她并不了解吴邪和小哥以前发生过什么,只知道凭空出现了一个男人把丈夫的心夺走了,这对任何一个妻子来说都是致命的。虽然后来她利用了小哥的善良保全了自己,但也能看出她爱的有多卑微,只要能挽回吴邪,她愿意既往不咎。


都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,在白姑娘这里应该反过来。她的确耍了些见不得光的心计,手段卑鄙了些,但她的确也很可怜,吴邪迫不得已欺骗了她,而她何尝不是走投无路,但凡她爱吴邪少一点,发现吴邪劈腿直接离婚就好了,竟然会想要用孩子留住他,这女人算坏吗?我觉得不算,傻倒是真的。


这样亦正亦反的三角关系,随着白甄的逼迫、小哥的妥协和吴邪的疯狂告一段落。其实到了这一步,分开才是最合适的,他们都需要时间去疗伤。


以上是我自己在写作过程中的一点看法,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可以说出来,后期的情节会根据大家的意见进行改进。


今晚八点左右会更一篇番外,久违的开一次小车,车速不快,老地方见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